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开展爱在三台情暖元宵活动

 

2021-02-26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平)为传承与弘扬民族文化,使孩子了解元宵佳节的风俗习惯及感受喜庆快乐的节日氛围,近日,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在三台县潼川镇古城社区的童伴之家开展了“爱在三台,情暖元宵”活动。

  东北大学研支团四川队在三台县潼川镇古城社区的童伴之家开展“爱在三台,情暖元宵”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先是通过有趣的动画小短片及细致讲解让孩子了解元宵节的节日起源、历史发展、各地习俗等,拓宽孩子们的视野。研支团举办了一场元宵知识竞赛,使孩子巩固了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随后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学唱儿歌《卖汤圆》,让孩子在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儿歌中了解汤圆构成及美好团圆的寓意。

图为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学习儿歌。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向孩子们展示了包汤圆的和面与馅料制作过程,引导孩子将湿糯米粉分段再搓圆,包馅揉搓。孩子们有的手忙脚乱,包出的汤圆大小不一,皮薄露馅;有的细心地捏着面皮,有条不紊地包着汤圆。整个活动场面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最后,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煮汤圆,令他们品尝到劳动带来的乐趣。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包汤圆。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