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云南丘北县召开志愿者交流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

 

2021-02-24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琼凤)为不断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月22日上午,云南省丘北团县委组织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

  2月22日上午,云南省丘北团县委组织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图为座谈会现场。丘北团县委 供图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围绕服务期间工作开展情况、生活、学习等方面展开交流,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基层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提出他们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积极针对困难和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志愿者们认为参加西部计划是自己人生中难得的一次成长经历。

  志愿者陶润萍服务于平寨乡政府扶贫办公室。她表示,刚到扶贫办,心里有点畏惧,担心自己不能胜任这份工作,还害怕自己不能坚持,半路当了逃兵。但在工作中,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同事们都特别照顾她,教会她很多工作技能和相关知识。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陶润萍看到了基层干部们工作的辛苦和不容易,深切感受到我国扶贫力度之大。工作中,她受益匪浅。她希望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与同事们一起努力为乡村振兴献力。

服务于丘北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丘北团县委 供图

  在听取了发言后,刘倬宏对志愿者2020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他希望志愿者们继续扎根基层,主动适应环境,扎实开展工作;在工作中虚心学习,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增长才干,实现自身发展。

  最后,刘倬宏针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团员管理、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志愿者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培训,并组织全体人员选举出新一届团支部班子成员,建立团支部微信群,为更好的管理团支部搭建沟通平台,增进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