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春节前多地西部计划项目办走访慰问在岗志愿者

 

2021-01-12 09:08:00   来源: 西部志愿汇   

  在春节临近之际,为进一步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和安全教育,按照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有关安排,多地项目办深入志愿者所在服务单位、宿舍等,开展走访慰问。

  河北省

  近日,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一行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看望慰问河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

  郭旭涛详细了解了河北省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工作生活情况,并对志愿者的付出表示了肯定和赞扬,表示将鼓励河北省毕业大学生和社会青年到兵团创业、就业和见习,为西部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郭旭涛向志愿者代表赠送了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冬日温暖包,希望志愿者们多读书,不忘志愿初心,牢记志愿使命。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河北团省委、项目办对志愿者的殷殷嘱托和重望,在第二师铁门关市这片热土上书写志愿精神,践行志愿诺言,履行志愿义务,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终生难忘的事!

  西藏自治区

  在日喀则市,团市委组织市区及附近县志愿者召开2021年茶话会。茶话会上,留藏志愿者代表、在岗志愿者代表就自身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代表性发言。与会其他志愿者分别就志愿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困难、建议及感悟畅所欲言。

  会议最后,市委副书记廖恳对志愿者们服务期间在各自的岗位上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办的日常管理、用人单位的选择提出更明确的要求。廖恳希望志愿者们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拉萨,市项目办工作人员走进志愿者宿舍、办公室,详细询问了志愿者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了解西部计划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拉萨市项目办工作人员提醒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在工作生活中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取暖安全、出行安全等,外出需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遵守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管理办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在奇台,团县委书记马亚勤询问了志愿者生活与工作近况,重点了解志愿者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马亚勤鼓励他们扎根基层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边疆。

  县项目办走访小组对志愿者的宿舍环境、水电安全等相关设施进行了全面了解,逐一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嘱咐志愿者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诈骗意识,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跃峰到察布查尔县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向这些怀揣满腔热血的90后“小家伙们”表达了暖心的慰问和关怀,并送上给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为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罗跃峰对志愿者的寝室进行逐一走访,实地了解住宿环境和用水、用电安全,勉励志愿者们要继续保持初心,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黑龙江省

  近日,黑龙江五大连池项目办召开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年终工作总结暨冬季慰问座谈会。会上,团市委书记秦思璐对2020年志愿者工作作出了总结,并详细询问了志愿者在服务岗位上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重点了解志愿者们是否已经适应,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志愿者们要努力克服困难,把在基层服务的工作经历当做人生积累基层经验的第一桶金,为今后正式走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结束后,团市委为志愿者们发放了团省委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准备的防疫用品包,并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团县委、县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活动。县项目办工作人员先后对服务于车田苗族乡、两水苗族乡、河口瑶族乡的志愿者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同时叮嘱他们注意交通、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确保健康平安工作。

  走访过程中,项目办负责人为志愿者们送上慰问物资(被子、牛奶和水果),实地查看了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志愿者们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项目办负责人希望服务单位对志愿者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为志愿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让志愿者们能够安心服务乡镇、学校工作。

  青海省

  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项目办负责人对志愿者住宿安全进行了询问,提醒志愿者在两节期间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出行、饮食安全,增强安全健康和法律意识。

  项目办负责人还与志愿者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志愿者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还为在岗的每位志愿者准备了酸奶、水果等节日礼物;并鼓励他们要加强学习、安心工作,发扬奉献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以自己所学为新玛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好服务。

  县项目办表示,志愿者管理工作是县项目办的工作重心,县项目办将继续严格按照“谁用人、谁受益、谁负责”原则,不断完善志愿者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度,进一步细化志愿者管理制度,确保志愿者的安全健康,逐步推进玛多县项目办志愿者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川省

  近日,蓬溪县项目办开展了走访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活动,并给志愿者送上棉被、保温杯等慰问品,让扎根在蓬溪县基层岗位上的志愿者们感受到来自团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团县委书记舒禹铭带队到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单位开展走访慰问,重点了解志愿者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嘱咐志愿者们要严格遵守服务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