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大研支团双师课堂在台江县打开环保之窗

 

2020-11-23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武转转 姜秋雪 郭鑫祺 张峰源 )近日,服务于贵州省黔东南州的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队携手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以“领略自然风光,打开环保之窗”为主题的双师课堂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队携手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在贵州省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以“领略自然风光,打开环保之窗”为主题的双师课堂活动。图为北林业大学中国森林博物馆志愿者通过视频带领台江县一中学生参观森林博物馆。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双师课堂项目2018年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活动20期;活动主题新颖多样,累计受益学生1500余人。在本期双师课堂中,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采用视频连接的形式,带领台江县第一中学八年(5)班全体学生参观森林博物馆,进行环保观念宣传。

  课堂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双师模式。线上讲解由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的康磊和王竞梓两位志愿进行讲解,他们为台江县第一中学八年(5)班的学生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解说。

图为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王竞梓线下为同学们讲解。 东林研支教团 供图

  线下由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武转转等人进行补充讲解和现场答疑。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与教师积极互动。课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双师课堂活动,他们了解到了许多课外知识,也增强了爱护森林生态系统的意识。

图为八年(5)班全体学生认真听讲学习。 东林研支教团 供图

  东林研支团台江分队成员表示,希望把新的环保观念以双师课堂的形式带到西部地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为国家基层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