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京中医药研支团教学八段锦传播中医药文化

 

2020-11-19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 聂瀚林 杨心雨)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7名志愿者在陕西省铜川市王益街道办事处川口小学举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古法健身---八段锦教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在铜川市王益街道办事处川口小学举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给孩子们介绍八段锦的功法特点。王枫 摄

  课上,志愿者左玲对八段锦功法进行了介绍,包括八段锦简史、八段锦功用和八段锦功法特点。介绍八段锦概况后,左玲带领全班学生朗读八段锦口诀,让他们对八段锦的每一个动作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之后,左玲配合动作,细致讲解了第二式(左右开弓似射雕)和第七式(攒拳怒目增气力)的动作要点,助教志愿者聂瀚林、杨心雨示范动作并带领学生完成动作。在学生练习八段锦时,助教志愿者陈玉燕、郑雯琦、刘森元、王枫及时发现学生们的问题并加以指导。最后,7名学生向全班示范八段锦动作,展示本次课的学习成果。

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做八段锦。王枫 摄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会到中医功法的魅力,提升了他们的身体素质,增进了他们学习普及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热情,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中医药文化的种子。

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做八段锦。王枫 摄

研支团成员指导并纠正孩子们的动作。王枫 摄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们与孩子们一起做八段锦。王枫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