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云课堂:鉴赏中外建筑 搭建美学桥梁

 

2020-11-16 1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精心打造的闽宁云课堂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中学开讲。这一讲云课堂由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冯湉婧带着相隔2000多公里的宁夏孩子们畅游“世界”,探寻建筑美学的奥秘。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闽宁云课堂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中学开讲。图为主讲人冯湉婧通过视频为三营中学的同学们介绍建筑美学知识。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建筑是立体的诗词;建筑是石头的史诗。帕提农神庙、土耳其圣索菲亚大教堂、巴黎圣母院,这些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的建筑的精美工艺令人惊叹,其建筑风格空灵轻巧将变化与统一,比例与尺度,节奏与韵律等建筑美法融为一体,令我们震撼。作为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故宫气魄宏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高楼耸立,鳞次栉比,融动的优美建筑群,平台的错中位移,新颖的造型,独特的构思,突破纪录的高度……无不彰显着现代建筑的智慧与魅力。

  无论是古建筑还是现代建筑,无论是中国建筑还是外国建筑,无不凝结着人类的智慧与汗水。一场生动的建筑鉴赏课,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世界的风景与文化,提升审美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对美的追求与渴望。

图为三营中学的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课堂上,冯湉婧通过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同学们认真听讲,主动思考,积极回答问题,气氛热烈。梦想所及的土地,无论多远,都能到达。闽宁云课堂通过多种形式向三营中学的同学们展示了世界建筑的不同风格,激发了他们探索世界的欲望,引导他们思考、交流、设计、感受建筑和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