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捐建图书角助力滇西文化扶贫

 

2020-11-16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鲁晨辉 王谡阳)“谢谢你们!这下学生们有书看了!”芒宽民族中学高一64班班主任张乔艳这样说。

  近年来,大批高黎贡山土著居民移民至芒宽彝族傣族乡,多数移民学生未接受完整的基础教育,因此存在学生基础知识水平参差不齐、知识面较窄等特点。芒宽民族中学位于云南滇西(保山市)边境地区,由于交通不便,外界文化资源很难深入乡镇,走进校园。调查显示,学生平均每人手头课外读物不足1本。

  江南大学第22、23届研支团联合爱心人士和企业,为芒宽民族中学捐赠并设立“树人书屋”图书角。图为研支团成员王谡阳为学生发放爱心书籍。王谡阳 供图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近日,江南大学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力量,为芒宽民族中学捐赠爱心书籍400余本,并在高中年级各班成功设立江南大学“树人书屋”图书角,助力边远山区学生的阅读梦。

  江南大学研支团团队成员自主设计图书角标志、制作个性化周边文化产品,努力在各班打造“树人书屋”阅读氛围。图书角捐赠首日,平均各班有50%的书籍已被学生借阅。

图为江南大学研支团成员鲁晨辉为班级布置“树人书屋”图书角。王谡阳 供图

  “记得第一天捐赠的爱心书籍刚到的时候,好多孩子们看到书后眼睛圆溜溜的盯着,还主动跑过来问我能不能把书拿走回家看,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们做的这件事一定是对的。”第22届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鲁晨辉这样说。

  今后,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发起更多爱心资助活动,汇集社会各方力量为滇西边境山区学校提供更多物质、文化资源,实现高校对接支教地的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