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研支团在第五师高中启动“鄂博文化月”

 

2020-11-10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金璇 刘梦彪)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弘德楼会议室里,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第五师高级中学首届“鄂博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正在进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启动首届“鄂博文化月”系列活动。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促进民族团结,加强鄂博文化交流,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第五师高级中学团委和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队,共同策划了“鄂博文化月”精神文明教育与文体竞赛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武大青年讲师团系列讲座”“珞珞的树洞”“研情支心计划”等。

  11月6日,鄂博文化月启动。在启动仪式上,研支团兵团分队队长王强详细介绍了文化月各项活动的具体内容。系列讲座由“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的青年讲师们,在三千公里外的武汉大学组织录制。这一堂堂行走着的思政课,在祖国的边疆传播着党的理论,帮助青年师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第五师高级中学副校长白彪与武汉大学研支团队员徐雅晖共同为“珞珞的树洞”——学生心理健康建设主题活动信箱揭幕。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五师高级中学副校长白彪与研支团队员徐雅晖共同为“珞珞的树洞”——学生心理健康建设主题活动信箱揭幕。盖住信箱的红布刚刚揭开,精心设计的“树洞”就引发了参会同学们的惊呼和赞叹。从此,同学们便拥有了独属的安放心事的空间,珞珞将陪伴倾听他们的烦恼,与他们一同收获成长故事。

  武汉大学研支团队员王舒灏代表武汉大学山水知行公益中心,及爱心校友向第五师高级中学捐赠图书。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队员王舒灏代表武汉大学山水知行公益中心,及武汉大学爱心校友向第五师高级中学赠予第一批60余套图书。武大校友的无私赠书,让研支团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武大前辈们“心系国家、胸怀天下的赤子情怀”,和“大德大爱、惟善惟美的执着追求”。他们表示将努力做好图书借阅管理制度,让赠书物尽其用,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课外知识与乐趣。

  图为武汉大学志愿者们写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同学们的信件。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山水知行”书信陪伴计划的第一批来信恰好在启动仪式前一天运抵双河。校团委有关同志受邀为第一批到疆信件开箱,并展示了部分精美来信。武汉大学志愿者们用心装饰的信封与美丽的字体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注意,同学们都十分期待后续的书信故事。

武汉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同学们观看第一期讲座视频。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下午,研支团队员分别走进高一年级14个班级宣讲“鄂博文化月”系列活动。同时,队员们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黄冈中学援疆教师潘文珍录制的第一期讲座视频,聆听潘老师对鄂博情谊渊源的介绍,以及她在援疆期间与少数民族孩子结对认亲的感人故事,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理解民族团结内涵,践行守望相助理念。

  本次“鄂博文化月”活动,全校师生积极配合踊跃报名参与,研支团队员相信,鄂博友谊之花将在11月份的双河绽放得更加绚丽而迷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