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丹寨县志愿者走进田间帮助农民抢收水稻

 

2020-09-28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立杰)金秋时节,秋意浓郁,正是秋收最佳时期。近日,贵州省丹寨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奔赴田间帮助农民群众抢收水稻。

  丹寨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奔赴田间帮助农民群众抢收水稻。图为劳动现场。丹寨团县委 供图

  服务于丹寨县各乡镇的志愿者组成小分队全力帮助农民群众抢收水稻等,助力秋粮保增收。活动现场,一件件红马甲,一顶顶红帽子汇聚了青年的力量,勾画了青春的色彩。

图为志愿者将首个的水稻搬运出去。丹寨团县委 供图

  在金泉街道服务的志愿者张文静说:“我们三位女生,第一次参加收割水稻,动作和技术都不太会,但是一天下来,我们成了三个大搬运工。”“周末跟着党员先锋队一起参加水稻抢收工作,虽然非常辛苦,但能冲锋秋收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很开心。”志愿者李云吉自豪地说。

图为抢收水稻劳动现场。丹寨团县委 供图

  

图为志愿者将收割的水稻进行脱粒。丹寨团县委 供图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西部计划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帮助群众做好秋粮抢收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注入青年力量。

图为扛着一袋脱粒水稻的志愿者。丹寨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