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师大研支团举办“WE TALK”专场脱口秀师恩

 

2020-09-11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 刘文曦)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团的成员们在绵竹市侨爱道行中学,组织初一年级学生召开“WE TALK”专场会,以脱口秀的形式铭记师恩、感恩老师。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四川分团成员们在绵竹市侨爱道行中学开展“WE TALK”专场会,以脱口秀的形式铭记师恩、感恩老师。图为活动现场。孙蔚 摄影

  本场“WE TALK”脱口秀的主题是“教师,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支教团团长刘文曦从同学们对教师的误解开始讲起,以自身“学生到教师”这一角色的转变为例,生动地诠释了老师们严厉面孔背后的柔肠百千,呼吁同学们换位思考、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用创意和心意为老师们献上真诚的节日祝福。

图为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刘文曦在表演脱口秀。严文伟 摄影

  据了解,刘文曦在大学时创立了个人脱口秀“MY TALK”。2020年9月,作为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刘文曦和她的队友们将“MY TALK”落地四川绵竹。旨在用青年一代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国史、党史,以风趣幽默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丰富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语言表达能力,身体力行地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为活动现场,同学们竞相举手跃跃欲试。孙蔚 摄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