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政研支团为山区留守儿童开展手工汇喜迎六一

 

2020-06-01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川)5月28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以下简称西政)研支团在重庆市武隆区后坪乡中心小学组织30余名山区留守儿童开展手工制作、书信书写等“六一手工汇”活动。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山区留守儿童开展“六一手工汇”活动。图为后坪乡中心校留守儿童们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和书信。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后坪乡属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由于当地交通条件落后,信息闭塞,发展滞后,后坪乡中心校学生们的父母大多在外务工。学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因父母离异,孩子缺乏亲情陪伴造成心理问题的情况较为突出。

  为提升留守儿童的动手能力、团结互助能力、情感表达能力,加强他们的亲情陪伴,帮助他们提升幸福感,研支团成员特为山区留守儿童举办了本次活动。在交流分享与评选环节,制作精美手工与写下感人书信的留守儿童都获得了一份精致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图为后坪乡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参与手工制作现场。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西政研支团成员尹梁宇表示,为留守儿童搭建起与父母的情感联结,开感恩教育,激发他们的家庭责任感与学习动力,坚定他们的学习目标与理想追求,是研支团成员今后开展服务工作的重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