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理工研支团开展双百1+1助山区孩子敢于追梦

 

2020-01-06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金河镇小学、吉星乡小学等6所小学“双百1+1”对接的孩子们都收到了从浙江理工大学寄来的信。信封里除了有远方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饱含情谊的关怀,还附有个人或团体的“美照”。让孩子不仅能和远方“对话”,更能亲眼“见”到远方这些关心他们的哥哥姐姐和叔叔阿姨们。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牵手母校在金口河区开展“双百1+1”筑梦行动。图为永和镇小学学生小松(化名)收到浙江理工大学学生小润(化名)书信。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双百1+1”工程是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牵手母校一同开展的筑梦行动。第一个“1”指的是浙江理工大学的1位同学、1个党支部、1个团支部、1个团学组织;第二个“1”指的是1位山区贫困小学生、留守儿童。“双百1+1”采取的是1个党、团组织对接1位山区学生的形式,从精神、学业、生活等方面实施长期、全方位的关爱帮扶,包括衣物、书籍捐赠,书信沟通,社会实践等内容,促进山区学生的个人发展,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牵手母校在金口河区开展“双百1+1”筑梦行动。图为金河镇小学学生小美(化名)与其他同学分享浙江理工大学团支部的书信。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孩子们的回信正在陆续完成中,爱心物资也在运往金口河区的路上。浙江理工大学筑梦人承诺,将力所能及帮助大山里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