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研支团在肃州中学开讲金泉大讲堂

 

2019-12-16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梦圆)12月13日,在“不忘奋斗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之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在酒泉市肃州中学举行“金泉大讲堂”第二讲宣讲活动。

  12月1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在酒泉市肃州中学举行“金泉大讲堂”第二讲宣讲活动。图为宣讲活动的海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金泉大讲堂”第二讲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成员郭庆康、张腾元、吴梦圆作为主要宣讲人,分别就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介绍、如何高效学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分享交流。

图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21届研支团甘肃分团成员做自我介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郭庆康进行了主题为《砥砺奋进的高等教育与中南大》的宣讲。他结合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数据,介绍了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与贡献。接着,他从红色校史、杰出校友、学科特色、办学实力、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梦圆演讲的主题为《此间的生活》。她跟学生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并从生活的转变、课外的学习、活动与实践、自我的提升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张腾元在《走只属于你的路》的主题宣讲中,运用大量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结合图表,从学习观念、时间安排、计划制定与实施等几个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们的精彩宣讲引发了在场学子们的内心共鸣。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21届研支团甘肃分团成员吴梦圆做宣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三位研支团成员宣讲结束后,聆听宣讲的学生们积极地与研支团成员交流沟通。研支团成员就学生们提出的“高中生如何确立自己的梦想”,以及“在高压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学会解压”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成员们激励在座的肃中学子要有不服输的信念,通过坚持不懈地付出收获美好的未来。

图为认真听讲的肃州中学师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赢得了肃中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考,并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此类活动,帮助自己认识自我、了解专业、规划未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表示,作为“金泉计划”的子项目之一,“金泉大讲堂”将持续为中小学生在学业指导、职业规划、团学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等方面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