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大研支团开展微心愿助学捐赠推动教育扶贫

 

2019-12-16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宋洪庆 李金兰)12月12日,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黔西南州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开展“助学·筑梦·铸人”微心愿助学捐赠活动。鲁容乡前线工作队常务副队长周万泽、贵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刘魁、贞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朝茂、团贞丰县委书记唐银银参加了微心愿发放仪式。

  “助学·筑梦·铸人”微心愿助学捐赠活动由贵州大学研支团携手贵州大学学生会及贞丰团县委共同发起,通过联系贵州大学的热心学子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定向捐赠来帮助贫困山区的学生们实现小小心愿。

  12月12日,贵州大学研支团在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开展“助学·筑梦·铸人”微心愿助学捐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哥哥姐姐们,我想要两副眼镜给已经看不清路的爸妈”;“我想要一套汉服”;“我想要一本英语词典来查单词”,“我想要一些学习资料书来提高自己的成绩”,“冬天来了,我想为奶奶要一件棉衣”,“中考快到了,我们想要一些复习资料”……孩子们真诚、朴实的心愿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研支团成员。

  满载着希望和祝福的31份微心愿礼物全部送到了鲁容孩子的手上。孩子们小心翼翼的拆开礼物包装,脸上均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七年级学生王阿行开心地说:“老师们,谢谢你们,没想到你们真的帮我实现了吉他梦,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努力。”

图为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以圆梦的形式让孩子们明白:把自己的小心愿融入到大梦想之中,努力学习,成就自己。据悉,鲁容初级中学位于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贵州省贞丰县鲁容乡,贵州大学研支团将继续不忘初心,与爱同行,持续为更多的鲁容孩子圆梦,继续为鲁容乡的教育脱贫事业贡献贵大力量与智慧。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