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副校长赴牟定考察调研并看望研支团

 

2019-12-16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卢旺)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授一行到云南省牟定县就对点帮扶、合作办学以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在华中师大牟定附中召开座谈会。牟定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副县长李翠萍、姚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磊,华中师大牟定附中项目部门负责人,以及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成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一行到牟定县就对点帮扶、合作办学以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在华中师大牟定附中召开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赖有常对牟定县县情、华中师范大学对口帮扶牟定情况、牟定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2013年起,华中师范大学开始对口帮扶牟定,对牟定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2017年牟定一中成为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单位后,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显著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赖有常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在招生政策方面能对牟定进行适当倾斜,加大支持力度推进牟定附中教育信息化建设。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队长卢旺对云南分队近半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做了简单汇报。卢旺表示全体云南分队成员会不忘志愿初心,不负母校重托,充分弘扬志愿精神,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把研支团在云南的第一面旗帜插稳插好。

  华中师范大学夏立新副校长与牟定县县长赖有常等以及研支团成员在华中师大牟定附中校训石前合影。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做了总结发言。此次来到牟定,亲眼看到了牟定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成效,看到牟定人民幸福的生活,感动非常欣慰。夏立新表示,此次考察调研牟定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合作办学情况,将提升帮扶的精准性,探索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推动牟定县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座谈会结束后,夏立新一行对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表达了慰问。夏立新表示,希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一年时间,发扬志愿精神,把自己的所学所知传授给学生,同时积极融入当地老百姓的生活中,真切感受基层人民生活的变化,并祝愿他们在云南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