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大、华师两校研支团为团场学校送课暖童心

 

2019-12-13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李川)为帮助团场学校学生开拓视野、树立远大志向,12月1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两校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联合前往第五师89团小学开展送课活动。

  12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两校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前往第五师89团小学开展送课活动。图为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黄祥瑞为五(1)班学生带来普法课程《站在法的门前》。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89团小学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边境团场89团,始建于1963年,是五师团场唯一一所完全小学。本次活动由两校支教团选派10名成员带来19节课程,覆盖89团小学3-6年级的19个班级。课程内容由支教团成员结合个人专业和特长进行确定,包括法律知识、人工智能、电影艺术和大学生活分享等。

  武汉大学研支团成员石中路利用VR地图带领小朋友们“游走”武汉大学校园。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祥瑞为五(1)班学生带来普法课程《站在法的门前》。他结合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由传说中“触不直者去之”的神兽獬豸引入,通过介绍我国宪法的主要内容、法律体系和规模、与法律有关的职业等,使学生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燃起对法律职业的憧憬和向往,树立公平正义的观念。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石中路则充分利用VR地图,带领小朋友们“游走”在武汉大学校园里,体会大学校园的食住行学,为小学生展现大学的精彩,增进他们对大学的了解,激发学习动力和积极性,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努力。

华中师大、武汉大学两研支团成员与89团小学教师进行课后交流。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课后交流中,89团小学校长康莉表示,支教团成员送来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激励了学生努力学习的热情,为学校带来了新气象。她希望这样的送课应该多多益善,同时邀请支教团来年春天再到89团小学,与学生一起开展实践课程。

华中师大、武汉大学两校研支团与89团小学负责同志合影。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送课活动,开拓了89团小学学生的视野,也磨砺了支教团志愿者的教学技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投身基层、投身教育事业的社会担当和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