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助力岑松小学乡村少年宫才艺展

 

2019-12-12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聪聪)为进一步展示乡村学校少年宫办学成果、提升少年宫建设水平,近日,贵州省剑河县岑松小学举行乡村少年宫才艺展演活动。

  剑河县岑松小学举行乡村少年宫才艺展演活动。图为岑松小学学生们表演舞蹈《童鼓韵》。陈永辉 摄影

  演出在二(1)班的朗诵《三字经》中拉开序幕。活动中,课本剧《一块奶酪》、故事《拯救音乐天才的掌声》、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朗诵《咏鹅》等23个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的节目轮番上场,缓而不懈、快而不乱的苗族舞蹈和高亢嘹亮、豪迈奔放的苗族飞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既是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是一场纯真的艺术享受。岑松小学的同学们用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和声情并茂的演出,通过新颖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热爱民族文化的真挚情感,也展示了少年宫建设取得的喜人成果。

图为岑松小学学生们合唱歌曲《苗族飞歌》。陈永辉 摄影

  在本次汇报演出中,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剑河分队成员明确分工负责活动的统分、摄像、场地布置等工作。研支团成员任雪维指导的歌曲串烧节目《开心的歌》获得中年级组第一名。乡村少年宫是提升农村未成年人综合素质的重要阵地。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研支团成员们将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做好学校少年宫的建设工作,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让他们能够怀揣着梦想,在美妙的艺术世界中自由飞翔。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和参加表演节目的同学们合影。陈永辉 摄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