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师大研支团开展新春关爱行动温暖贫困学生

 

2019-12-12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李川)为更好地帮助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近日,山东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协助重庆市荣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清流镇的56名贫困儿童参与了此次活动。

  山东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协助荣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参观荣昌区科技馆、游学夏布小镇及夏布博物馆、观看《冰雪奇缘2》。活动当天上午九点,全体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入科技馆,眼前的神奇世界立刻吸引着孩子们一双双探寻的目光。支教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展览厅里现代科技成果,还探寻了“太空大冒险”、“动感影子”等科学感应的虚拟活动。整个参观过程井然有序,孩子们带着许多小问号认真观察,积极讨论,支教团队员们对小朋友的疑惑进行解答。

  之后,全体师生来到夏布小镇及夏布博物馆,实地参观丰富多彩的夏布产品和体验夏布技艺。荣昌的夏布因其轻柔胜丝、避暑爽身,为暑天衣料佳品而得名。夏布中的精品更是素有“轻如蝉翼,薄如宣纸,平如水镜,细如罗绢”的称誉。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夏布的历史文化魅力,感受中国传统美学的同时,体验荣昌千年耕织文化。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在少年宫电影院观看了电影《冰雪奇缘2》。电影的情节温情感人,画面唯美,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整个观影过程,孩子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剧中的人物遇到困难或者危险,不向困难低头,机智勇敢克服困难战胜危险的精神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以更加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也培养了他们传承文化、志存高远、感恩社会的情怀。研究生支教团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一线中,站好每一班岗,服务好每一名学生,在工作中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