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民大研支团纪念12.9运动推进思想扶心工程

 

2019-12-09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常华仁)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激发雪域高原学子爱国热情,12月6日—9日,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红原县中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升旗仪式:激发爱国热情

  12月6日—9日,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在红原县中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图为红原县中学校升旗仪式现场。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9日,红原县中学校1200余名学生参加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升旗仪式。学生克丹(藏族)代表全体学生进行国旗下演讲,他表示,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热爱祖国,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共青团员。

  生动团课:追忆峥嵘历史

图为西南民大研支团成员为团员讲授主题团课。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6日,研支团成员为学校300余名共青团团员讲授“奋进新时代 弘扬爱国情”主题团课。活动现场,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师生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团课紧扣“一二·九”运动的基本常识内容,全面回顾了这段峥嵘历史。同时,研支团成员还组织团员青年进行了“一二·九”运动主题的知识竞赛。

  绘画比赛:勾勒心中梦想

图为红原县中学校绘画比赛优秀作品展示。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6日—8日,研支团成员发起以“爱国情 民族梦 共奋进”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在近500余份的绘画作品中,各族学子用民族语言写下对祖国的祝福,用画笔抒发心中强烈的爱国之情。

  据悉,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推进思想扶心工程,加强雪域高原学子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把“四个自信”的种子悄悄地播撒进孩子的心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