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把快乐送给你 西工大研支团开展趣味音乐会

 

2019-12-05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钰涛))为了陶冶孩子们的情操,普及音乐常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近日,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云南省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尽管是周末,但是学校的大礼堂里却洋溢着欢乐。三百余名孩子在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的带领下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他们舞动着双臂,晃动着身体,放声地歌唱。

  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图为志愿者刘明轩为学生讲解吉他的相关知识。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9时,原本空旷的大礼堂里已经坐满了孩子。为了给孩子们带来知识与快乐,这几位理工专业出身的志愿者活动前经历了反复的排练。

  活动中,西工大研支团成员刘明轩背着吉他站上舞台,一边讲授一边拨动琴弦,一段段悦耳的吉他和弦声在孩子们周围流淌。随后他以《同桌的你》和《童年》两首经典歌曲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乐谱的节拍和音符,吉他的和弦和扫弦等相关知识。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刘明轩拿起吉他弹唱了《平凡之路》,“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伴随着吉他美妙的音色,志愿者们耐心地一句一句教着孩子们熟悉旋律,他们一边打着拍子一边热情地放声歌唱,清脆悦耳的音符飘出窗外,飘向山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志愿者刘明轩的引领下,学生们齐声歌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音乐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让所有的孩子都变得开心快乐!”伴随着清脆悦耳的吉他伴奏声,孩子们在支教团志愿者的引领下,齐声唱起了歌曲《曾经的你》,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课外生活,营造了校园良好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