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政研支团在巫溪开设普法课堂传递法治理念

 

2019-12-05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邹卓希)近日,西南政法大学(以下简称西政)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政金杜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中心在重庆市巫溪县蒲莲镇中心小学校、峰灵镇中心小学校共同举办了“与法同行,法育未来”校园普法活动。研支团成员和普法志愿者们在两个小学的四个班级开展了以“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普法课堂,共计一百六十余名小学生参与了活动。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举办“与法同行,法育未来”校园普法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本次普法课堂中,同学们被分为男生和女生两个班级,分别对男生和女生进行了不同的普法宣传,旨在有针对性地培养其面对潜在危险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律意识。成员们从当前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热点问题出发,制作了应对自然灾害、遵守交通规则、预防拐骗、防范未成年人性侵害、抵制诱惑等学习专题并展开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场景模拟、动画漫画展示、真实案例分析等方式,使同学们对生活中潜在的危险产生了一定的认识、掌握了防范危险的方法、懂得了如何利用法律武器更好地保护自己。

  图为同学们与宣讲成员针对自我保护问题积极互动。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这次普法活动,不仅纠正了同学们以往错误的法律观念、提高了他们的警惕心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潜移默化地培养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思维和能力。

  法治课堂结束后,成员们还为同学们发放了信纸和信封,让他们写下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愿望、理想等,后期将发动西政学子读取并回复信件,让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外界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并鼓励他们勇敢地去实现梦想。

  图为同学们书写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愿望、理想等。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西政研究生支教团将持续开展校园普法系列活动,将中小学校作为普法宣传的重要阵地,秉承“以法律宣讲感染少年,以法治精神感染少年,以法治思维塑造少年”的理念,通过专业的法律宣讲培养学生的正义感,让学生在做好自护教育的基础上,树立正确是非观,成为明辨善恶、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