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研支团赴江竹村开展调研探索扶贫新路径

 

2019-11-11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温昌浩 方原)为深入探索扶贫新路径,助力融水县脱贫攻坚事业,11月9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广西分队8名成员在融水县教育局副局长梁洲带领下利用周末时间赴安太乡江竹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上午10时许,西工大研支团从丹江中学出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江竹村。走进江竹村,研支团志愿者便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只见村活动中心里各种基础设施齐全,巷道全部水泥硬化,干净整洁的街道两旁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一幅新时代美丽农村的画卷呈现在眼前。

  11月9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广西分队成员利用周末时间赴融水县安太乡江竹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图为江竹村第一书记方原向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介绍村庄发展情况。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样美好的变化,得益于地方政府和后援单位西北工业大学的指导支持,得益于村“两委”、驻村工作组的引领以及全村群众的共同努力。自2015年底开始,西北工业大学先后向江竹村选派三位干部担任第一书记,目前已持续帮扶江竹村三年多时间。通过抓党建、强队伍、兴产业,促民生,实现了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现任江竹村第一书记方原这样向研支团志愿者介绍道。

  在方原的带领下,研支团志愿者认真参观了江竹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儿童之家、爱心超市、电商中心与就业扶贫车间,详细聆听了方原对于扶贫措施的讲解,使他们对江竹村“旅游兴村、产业富民”的扶贫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参观江竹村爱心超市。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参观黑木耳种植基地期间,方原表示,截止2018年底,江竹村贫困发生率由42.6%降至2.25%,特色产业覆盖率97.39%,特色产业产值超过300万元,村集体经济从2015年不足5000元增长到2018年的5万元,实现整村脱贫出列,江竹村也荣获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聆听着方原的讲解,西工大研支团的志愿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随后,方原同西工大研支团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座谈,鼓励他们勤学好问,努力提升教学能力,为融水县的孩子们播下希望之种、梦想之种。方原号召研支团志愿者们弘扬“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的西北工业大学校风,在八桂大地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在江竹村合影留念。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服务于丹江中学的研支团志愿者张驰表示,通过这次江竹村的调研活动,让他对脱贫攻坚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将努力提升教学能力,为融水县教育事业、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