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联合徐州汉姆联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9-10-29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马晓华)10月26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联合徐州汉姆联队在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发放助学金、走访受助学生家庭、尤克里里与歌唱教学等系列爱心助学活动。

  10月26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联合徐州汉姆联队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系列爱心助学活动。图为徐州汉姆联队为受助孩子们发放助学金。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矿大研支团山西分团成员与徐州汉姆联队朱志洲等13位爱心人士为持续帮扶的8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资助金额达52700元,此外,徐州汉姆联队还为贫困生带来了各类衣物、药品、图书、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校长张建立对各位爱心人士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徐州汉姆联队爱心人士代表田吉娜女士发言,她希望受助孩子们能够好好利用助学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快乐成长。田吉娜表示,汉姆联队将努力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实现梦想。

图为矿大研支团成员和徐州汉姆联队成员到受助孩子家中进行家访。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矿大研支团成员和徐州汉姆联队成员一同到受助孩子家中进行家访,实地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们对于受助学生生活、学习条件进行了详细了解,鼓励他们好好念书,遇到任何困难志愿者们都会倾力相助。家访过程中,矿大研支团成员与徐州汉姆联队积极沟通,为以后继续开展更多爱心志愿活动打下基础。

  家访结束后,矿大研支团成员与徐州汉姆联队成员一起探访了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旧址。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建立于1958年,历史悠久。此次重返学校旧址也让志愿者们对于石家田的历史与文化有了一定了解。

矿大研支团成员和徐州汉姆联队成员带领孩子们合唱歌曲。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矿大研支团成员和徐州汉姆联队成员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了系列爱心助学活动。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徐州汉姆联队成员中一位音乐老师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捐助了数把尤克里里。这位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节音乐课,教尤克里里的入门演奏方法,并陪伴孩子们合唱了歌曲。课堂氛围生动活泼,孩子们的积极性与热情十分高涨。

  据悉,徐州汉姆联队成立于2011年6月1日,是一个以无线电爱好者、爱心志愿者组成的助学团队。该团队旨在共同助力苏、渝、川、滇、晋、藏等穷苦山区之贫困学生圆上学梦,帮助他们掌握知识改变其命运。矿大研支团已连续四年与徐州汉姆联队合作开展志愿扶贫工作,为支教服务地的贫困儿童们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