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农大研支团在和田走上讲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2019-08-07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方华)8月4日,结束在和田地区的培训后,四川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川农大)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3名成员在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走上讲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据了解,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的学生正在进行暑假补课。研支团的到来,为学校的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为授课老师减轻工作的压力。经过教务处的协调安排,川农大研支团成员在到校后的第三天便开始投入到学校的教学工作中。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唐昌松为学生授课。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唐昌松和甘宇宸在补课期间担任高三年级3个班的《化学》老师。在了解到学生们的化学基础较为薄弱后,研支团成员临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从较为基础的内容开始授课,通过不断引导使学生们熟悉授课节奏,并主动发言,顺利完成第一堂化学课。

  李方华在补课期间担任高二某班的《感恩教育》教师。对于他而言,课程是新的,学生也是“新”的。课堂上,他讲授了“三节三爱”知识,始终坚持把课堂交给学生的原则,引导和鼓励学生思考并与他人分享。这种新颖的方法和思维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3名成员都是第一次走进全是维吾尔族学生的课堂,难免会有些紧张。但通过课前的细心准备和课上的认真授课,他们都顺利完成了支教的第一次教学,并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接下来,川农研支团会不断向其他专职老师学习,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准备,上好每一堂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