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团委赴重庆慰问研支团推动校地融合发展

 

2019-06-20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宫煜)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谢发国一行赴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谢发国一行赴合川区三汇镇慰问研支团志愿者。图为座谈会现场。朱国庆 摄

  座谈会上,团合川区书记陈东从机制建设、生活保障、安全保障、志愿培训等方面介绍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具体措施。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汇报了一年来支教团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基层服务、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谢发国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向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爱心图书300册。他希望老新两届研支团志愿者们站好最后一班岗,拿好传承接力棒,在推进支教扶贫工作中深化校地合作,积极探索合作发展路径,共同推动校地工作深度融合、蓬勃发展。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与三汇镇相关负责人在四川矿业学院旧址举行“校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朱国庆 摄

  座谈会结束后,校团委一行和合川区、三汇镇相关负责人前往四川矿业学院旧址进行调研并举行了“校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6月13日,中国矿业大学团委观摩“启智实验室”电子积木科技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在课堂上指导孩子们玩电子积木。朱国庆 摄

  6月13日下午,校团委一行观摩“启智实验室”电子积木科技课堂、乒乓球课堂以及支教团品牌特色项目“同心e课堂”,并走访志愿者宿舍,深入了解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志愿者发放了慰问金及慰问品。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谢发国向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爱心图书。朱国庆 摄

  据悉,自2018年8月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奔赴重庆合川三汇镇以来,志愿者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整合校地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同心e课堂”、主题公开课等品牌特色项目,利用爱心捐赠物资成立“机器人创客活动室”、“启智实验室”,以四川矿业学院旧址为依托重新修缮建立“校史教育基地”。志愿者以担当彰显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投身基层教育事业,助力决胜脱贫攻坚,用智慧和汗水砥砺耕耘在西部大地的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青春的光芒。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谢发国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朱国庆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