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农林研支团开展公益助困:我和你过六一

 

2019-06-04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黄俊昆 杨梦琪)能够拥有一把属于自己的钢笔是白马学校八年级一班学生田田(化名)的心愿,6月3日,她惊喜地收到了一份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礼物。近日,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及校红十字会开展了“我想和你一起过六一”爱心助困公益众筹活动,为四川省泸州市弥陀学校和白马学校的两百个留守、贫困的孩子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征集“微心愿”,共筑“微力量”

  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开展“我想和你一起过六一”爱心助困公益众筹活动。图为四川泸州的孩子们认真书写自己的微心愿。 杨梦琪 供图

  在祖国的西部,有一群家庭贫穷的孩子。他们很早就学会了独立与坚强,更不敢奢求礼物。在了解到这些孩子的心愿后,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联手校红十字会,收集孩子们的心愿,并倡导福建农林大学的大学生们为孩子们实现愿望,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

  认领“微心愿”,汇聚“微能量”

  福建农林大学红十字会在校园开展大学生认领“微心愿”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福建农林大学 供图

  众人拾柴火焰高。 5月11日,“我想和你一起过六一”爱心公益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拓荒广场成功开展。短短一天之内,近200个微心愿被认领一空。两个星期后,这一封封饱尝深意的的祝福与礼物从福建出发,跨越一千四百公里,来到四川,走进大山。

  递送“微爱心” 圆梦“微心愿”

  6月3日,对于弥陀学校和白马学校的200个学生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有一份六一节惊喜,终于来到了他们的身边。在研支团成员以及泸州市江阳区弥陀学校、白马学校两所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两百份心意被完好无损地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中。看着孩子们打开回信时迫不及待的样子和收到礼物时的激动神情,研支团成员感到无比的欣慰与感动。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杨梦琪、周莹莹为孩子们分发礼物。福建农林大学 供图

  小小的心愿寄托着农村孩子们的美好向往,大大的礼物承载着福农学子的珍贵爱心。孩子们得到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那群可爱的陌生人带来的善良和仁爱,以及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研支团成员希望孩子们怀着更积极的态度去追寻美好生活,去憧憬更为幸福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