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在临水中心小学设立爱心阅览室

 

2019-06-03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鹏)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和酒泉一中教师来到酒泉市肃州区三墩镇临水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600余册图书和信封,还有20个中南大志愿者们手绘的DIY包,并在校园里设立了“文澜书香”爱心阅览室。酒泉一中的学生们在捐赠图书时,并附上一封信,表达了他们对临水中心小学孩子们的鼓励和关爱。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在临水中心小学捐赠图书并设立“文澜书香”爱心阅览室。图为临水中心小学“文澜书香”阅览室授牌仪式现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临水中心小学总共有幼儿园孩子和小学生300余名,学生们主要来自周边的乡村,因大多学生家校距离较远,学校实行寄宿制管理。相比酒泉一中的学生,临水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家庭经济条件相对较差,研支团成员们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便号召酒泉一中的学生们募捐图书。

图为临水中心小学六一节目演出现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捐赠仪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们集体为“文澜书香”爱心阅览室授牌,并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长大了考上理想的大学,回报祖国和社会!捐赠仪式后,研支团成员和临水中心小学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欢乐童年·放飞希望”庆六一活动演出。学生们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现场师生与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文澜书香”爱心阅览室计划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15年11月发起。旨在为支教服务地小学建设课外图书室,希望孩子们能在知识的海洋里纵横遨游。本次“文澜书香”爱心阅览室的设立,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肃州区乡镇学校设立的首个阅览室。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满足临水中心小学学生们对课外书籍的阅读需求,提高学生们的文化修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