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大研支团开展“智慧课堂”激励孩子们走出大山

 

2019-04-15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李川)“我喜欢智慧课堂!我想考兰州大学!”稚嫩的童声从在革命老区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的西坡学校校园里飘荡着。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增长知识,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两当服务队开展了以“认识兰大、启迪智慧”为主题的“智慧课堂”系列活动之认识兰大。

  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两当服务队开展了以“认识兰大、启迪智慧”为主题的“智慧课堂”系列活动之认识兰大。图为活动现场。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从兰州大学的历史沿革、特色建筑、重要人物和教学质量等方面,对兰州大学进行了全面介绍。兰大从创办到发展的艰难、历史上各领域涌现出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事迹引起了学生们好奇与向往。

图为活动中,西坡学校学生进行提问。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树立了同学们对兰州大学和兰大研支团的基本认识,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课后学生表示,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课程,帮助他们学习到更多的课外知识,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报考大山外的大学进行学习。

  据悉,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智慧课堂项目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中心,通过知识拓展、物资支持、精神激励三个手段来实现课内与课外活动、精神充实与物质帮扶相统一,以“视野课堂”“助力课堂”“阳光课堂”等六个板块为主要内容,旨在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树立信念、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同时寻求社会各界资助,在精神上和物质上帮助孩子们茁壮成长。智慧课堂实施4年以来,覆盖兰大研支团三地四校所有服务学校,取得良好成效,获得服务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