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开展蓝计划为乡村少年送关爱

 

2019-04-08 15: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爽)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成员来到了石阡县石固乡公鹅小学开展蓝计划公益项目:护花行动、送你一朵向阳花、一对一帮扶以及圆梦助学。

  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贵州分团成员来到了石阡县石固乡公鹅小学开展蓝计划公益项目。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学习用品。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培养石固乡公鹅小学学生们的卫生意识,帮助孩子们改正不良的卫生习惯,逐渐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良好习惯,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为公鹅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洗漱用品包。洗漱包里包括香皂、牙膏和牙刷等。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注重个人日常卫生的重要性以及相关卫生知识,并教授孩子们如何正确地洗手等生活知识。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为公鹅小学留守儿童共集体生日。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关爱公鹅小学的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实现生日愿望,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为9名孩子送上生日礼物,帮他们过一次集体生日会。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明白了除了父母、学校、老师之外,还有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是关心他们的,他们不会孤独。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公鹅小学的孩子们合影。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研支团成员在公鹅小学还开展了蓝计划·一对一帮扶(二期)帮扶协议签订仪式。活动共集结了11位爱心人士,帮扶了11个家境特殊的学子,帮扶金额共计15600元。公鹅小学本次选取了2名学生作为蓝计划·一对一帮扶(二期)的帮扶对象。研支团成员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帮扶金。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