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扫雪行动温暖三都

 

2019-01-09 14: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侯家栋)日前,受强冷空气的影响,贵州省三都县迎来了十年一遇的大雪,秀美的水乡一夜之间披上一袭白衣,更增添了独特的韵味。但是大雪在带来美景的同时也导致了不少安全隐患,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与三都团县委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扫雪行动,清扫县城沿江路的积雪。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三都县沿江路开展扫雪行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协同清扫积雪。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简单的工作安排之后,扫雪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带着扫雪用的铁锹和扫帚等工具,不畏严寒、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地投入到积雪的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了茫茫白雪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经过的路人们也纷纷停下脚步,为志愿者们点赞。

  志愿者们的热情还带动了两名小朋友,他们也积极加入了扫雪的队伍中,拿起铁铲努力地铲雪,“我们也是小志愿者啦”,一名小男孩开心地说道。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三都县沿江路开展扫雪行动。图为志愿者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尽管天气寒冷、道路湿滑,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到两个小时整条沿江路的积雪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呈现出了一条温暖畅通之路。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水乡的冬天,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