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者安文忠、王仁竹入选贵州省“好人榜”

 

2018-07-26 09:39:00   来源:贵州志愿者  

  近日,贵州省2018年“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身边好人榜发榜,服务于贵州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安文忠、王仁竹入选。

  安文忠,2015年7月毕业于贵州省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同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于六盘水市钟山区青林乡政府。服务期间,安文忠指导当地群众在深山区、石山区、石漠化地区共种植核桃11986亩,种植刺梨11879亩,种植李子5630亩,种植人参果8000亩,种植猕猴桃1000多亩;防止水土流失20.3万方,减少石漠化30365亩,林下套种26450亩;养殖努比亚羊1600多只、养殖肉牛3600多头,新建大小型养殖场16个。其中,猕猴桃种植为全村带来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牧草种植为全村增收5000多万元,带动全村百姓走上了产业脱贫的致富之路。

  王仁竹,2010年毕业于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同年参加西部计划,服务于铜仁市石阡县坪山乡。王仁竹刚到石阡县就开始走访调研贫困家庭,发现坪山乡的多数家庭还在温饱线上挣扎,每到严冬到来,多数学生仍穿着单薄,随即积极联系媒体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资助困难学生12人,为困难学生募集衣物、图书、体育用品等大量爱心物资,总价值八万余元。2012年,王仁竹参加“千人计划”服务于毕节市威宁县大街乡卫生院,利用休息时间,建立“阳光雨露助学网”网站,帮助当地贫困儿童寻求社会捐助。多年来, 王仁竹已为当地贫困儿童募集并发放了价值近20万元的物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