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兵团志愿者的青春邀约:情牵丝路 铸梦昆仑

 

2018-07-12 10:51:00   来源:青春兵团  

  2018年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招募选拨工作已经结束。7月下旬,2018年新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近日,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纷纷向即将奔赴兵团的2018年志愿者发出青春邀约:展现兵团的迷人风光和民俗文化,感知兵团人的热情和梦想。

  我叫王雨欣,来自黑龙江省,是2017届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距离家乡五千六百多公里的第十四师昆玉市。

  初识昆玉,这里的天气、风俗、城市都和家乡有很大差异,走在昆玉街头,民族风情浓厚醇香。近一年,跟志愿者、少数民族朋友们一起吃肉、喝酒、过古尔邦节,如今,已经融入到这个壮美的地方。不到新疆怎知祖国幅员辽阔,相信今年盛夏,你们也必定会带着希望,带着梦想,来到新疆、来到和田。

  情牵丝路,铸梦昆仑,我在第十四师昆玉市等你。

  我是代新健,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在十四师昆玉市服务。转眼在和田度过了一年的时光,这一年收获很多。和田就像塔克拉玛干沙漠里的一颗绿色宝石,你会在这里看到、感受到新疆最具特色最原本的风情,还能吃到世界上最地道的羊肉串。

  情牵丝路,铸梦昆仑,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我在十四师昆玉市等你。

  我叫齐琳,是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在兵团第十四师224团服务。224团是一个建立在沙漠之上的奇迹。这片曾经的荒芜沙漠,经过一代代人的努力与奋斗,现在变成了硕果累累的枣园。现在的224团,有着两村油滋滋的烤肉,三连香喷喷的烧饼,小镇香酥酥的炸鸡腿、炸馕… 当然,最幸福的时候便是“三秋”时期的大红枣儿,甜到高呼甜蜜蜜。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烤肉乌苏十四师,甜瓜甜枣224,我在224团等着你!

  我是史建伟,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党委办公室服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位于新疆南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和田地区。师市现辖4个农牧团场,其中皮山农场、一牧场均属于少数民族集聚团场。在十四师,你可以感受到最为淳朴的少数民族文化氛围。

  虽然地处偏远,但是这里经过老一辈的开垦与奋斗,有享誉全国的和田玉枣,有鲜美多汁的皮亚曼石榴,有芳香浓郁的薄皮核桃还有各种民族特色小吃,保证让你吃个够。

  在十四师,你还可以感受到昆仑雪山的雄伟和壮丽,你还可以品尝到清香的昆仑雪菊。这里民风淳朴、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2018年的夏天又到了,如果你怀着为祖国西北边陲奉献青春韶华的热血壮志,那就来吧,让我们以志愿之名,赴一场青春约会。

  我是武万民,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在十四师工会服务。2017年8月,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来到了美丽的和田,具有光荣老兵精神历史的十四师。通过一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我慢慢地爱上了这片热土。

  我是张楠,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在第十四师昆玉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服务。一年的志愿服务,我已经融入了这个城市。在这里早穿棉袄午穿纱;这里有烈日骄阳,也有风吹草低见牛羊迷人风光。这里交融的民族文化,丰富的物产资源,奇妙的自然景观,无不充满着诱惑和吸引。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情牵丝路,铸梦昆仑,我在第十四师昆玉市等你。

  我是张庆文,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在十四师开展志愿服务。十四师处于南疆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地位,区域经济开放,科技水平较高,交通区位良好。屯垦戍边红色旅游、沙漠绿洲农业观光、昆仑山雪域高原风光、大漠生态旅游等旅游资源丰富。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情牵丝路,铸梦昆仑,我在第十四师昆玉市等你。

  我是赵莘茹,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现于第十四师二二四团电视台服务。这里有绵延不绝的沙漠,工作之余,邀上三五好友跑到沙漠里,或是滑沙或是篝火烧烤,岂不快哉。十四师亦是红枣之乡,和田大枣享誉全国,来到这里,甜到心里。亲爱的18届志愿者朋友们,快来吧,我在十四师等你。

  我叫赵宪常,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在兵团第十四师师部服务。兵团第十四师师部位于具有美玉之都、地毯之源、桑皮之域、歌舞之邦、玉枣之乡、万山之祖、长寿之区的和田地区。这里有飘香的瓜果,热闹的夜市,闻名的玉龙喀什河。亲爱的志愿者们,我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等你,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