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在西藏建立第六个高原书屋

 

2018-06-20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熊晴怡)六月的西藏,万物复苏,青稞金黄。6月14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联合团乃东区委到昌珠镇小学建立第六个高原书屋,旨在帮助昌珠镇小学的孩子们通过书本了解到藏区以外多姿多彩的世界。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联合团乃东区委在昌珠镇小学建立第六个高原书屋。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联合团乃东区委在昌珠镇小学建立第六个高原书屋。图为研支团成员为昌珠镇小学学生捐赠图书。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向昌珠镇小学捐赠了两百余本书籍,并建立第六个高原书屋。考虑到西藏小学生汉语识记能力受限,本次捐赠图书多为注音版少年儿童必读文学经典、童话故事、小学生写作经典、名人名著系列等多个类型。昌珠镇小学副校长表示,高原书屋的建立,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增加了学生的知识储备,可以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书香的沐浴中健康成长。

图为昌珠镇小学学生在高原书屋阅览书籍。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党和社会号召,在日喀则陈塘镇、山南市错那县觉拉乡、隆子县、索珠乡、乃东区等多处先后建立了五个高原书屋项目点,为藏区源源不断输送了图书六千余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