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三都县特校启动“一个鸡蛋”营养补充计划

 

2017-12-04 09: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周琦 路鹏)近日,由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出申请,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发起,贵州苹果园儿童助养工作坊具体负责的“一个鸡蛋”营养补充计划在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启动。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周琦陪同贵州苹果园儿童助养工作坊杨先生询问学生学校营养餐食情况。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周琦陪同贵州苹果园儿童助养工作坊杨先生询问学生学校营养餐食情况。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个鸡蛋”项目是贵州苹果园儿童助养工作坊根据与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达成的协议,为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营养午餐计划之外的全体学生每天提供一个鸡蛋营养补充的计划。经过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周琦联系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并积极对接贵州苹果园工作坊,工作坊负责人杨波先生在11月中下旬前往特校进行实地探访,并顺利启动该项目。

图为志愿者陪同贵州苹果园儿童助养工作坊杨波先生来到市场确认鸡蛋供应商。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志愿者陪同贵州苹果园儿童助养工作坊杨波先生来到市场确认鸡蛋供应商。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周琦结合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实际,向工作坊负责人杨先生详细介绍了特校师生总人数、学校营养餐补及学费缴纳、学生自身及其家庭情况等学校基本信息。同时,根据学校当天课程安排,志愿者带领杨先生依次参观了学校生活实践、马尾绣、手工绘画等特色课程,得到了杨先生的肯定和支持,表示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十分符合该项目的资助条件。随后,志愿者便陪同杨先生来到农贸市场询问鸡蛋市场价格,确认货源供应。探访顺利完成后,杨先生便委托鸡蛋供应商定期向特校运送鸡蛋,保证特校全体师生每天一个鸡蛋的营养补充,学校也针对鸡蛋制作和保存方法与食堂管理人员进行了相应安排。

图为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都开心满足地拿起鸡蛋向志愿者招手。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都开心满足地拿起鸡蛋向志愿者招手。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项目正式启动后,学生们都开心满足地拿起鸡蛋向志愿者招手,校长也代表全校师生向基金会和工作坊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学校一定严格审核鸡蛋发放,将保证每位学生得以健康成长落到实处。

  据悉,“一个鸡蛋”营养补充计划项目是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与国内8家民间公益机构共同发起,该项目起源于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都能吃上一个鸡蛋的初衷。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积极链接社会爱心资源,使得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成为该项目首个受助的特殊教育学校,为项目开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将通过自身优势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关注乡村教育,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