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隆区推进定向招聘为志愿者扎根基层谋出路

 

2017-07-04 10: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川)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以来,一批又一批大学生怀揣满腔热情来到重庆市武隆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践行着自己“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誓言,他们在支农、支教、支医、三区文化、扶贫攻坚等一线平凡岗位上挥洒自己的汗水,发挥自己的光热,为武隆经济社会建设作了奉献。为尽量帮助那些一心扎根基层的志愿者解决后顾之忧,让广大志愿者安心在岗爱岗,近年来,武隆区团委加大力度着力推进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面向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定向招聘工作,促进服务期满志愿者的就业。

  推进事业单位定向招聘

  积极沟通协调区人事编制部门,并向区编委会作出专门汇报说明,努力推动符合条件志愿者定向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政策落地,并在2017年上半年事业单位招聘中,团区委率先拿出下属事业单位区青少年活动中心1个余编,面向全市服务期满两年且至少一年考核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定向招考。

  推进国有企业定向招聘

  努力协调区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涉旅企业建立西部计划志愿者择优推荐、定向招聘机制,近2年来,团区委直接推荐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区涉旅企业就业。同时,从合作比较紧密的农村商业银行等入手,大力协调区内相关银行面向西部计划志愿者定向招聘,去年以来,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定向招聘分别进入农村商业银行、融兴村镇银行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