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研支团:三月花未醒 雷锋暖人心

 

2017-03-25 07: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川)“滴水光辉,照亮社会迷茫;青春道德,催绽心灵芜荒。”日前,重庆市丰都县团委组织县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县职业教育中心联合开展“创文明城市·建上善丰都”的“四点半”课堂活动。安徽大学研支团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以躬身实践诠释热血奉献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之践行,首在无私也。虽然天气寒冷,安徽大学研支团和职教中心的青年志愿者秉着爱洒三月天的信念,坚持不懈地在学校、小区接到了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孩子。这些孩子中,有的是已经参加过“四点半”课堂的老同志,有的初来乍到,却流露出无限好奇与向往的神情。他们一路上叽叽喳喳,与支教团老师和青年志愿者热烈交流,共同前往丰都县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空气中弥漫着欢快的因子。

  “你拍一,我拍一,学习雷锋好榜样。你拍二,我拍二,文明礼貌我做起……”为提高孩子们的文明礼仪素养,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支教团老师杜娴首先教大家诵读《文明礼貌歌》。在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下,孩子们互相拍起了稚嫩的小手掌,清脆朗朗的诵读声中诠释了“上善丰都”文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