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7名2016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

 

2016-07-06 14:35:00   来源:尚七网   作者:李彦龙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奖学金颁奖暨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副校长原永兵出席仪式并为志愿者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出席仪式的还有学生工作部、团委领导老师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仪式由校党政办主任、校团委书记初磊主持。

青岛农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奖学金颁奖暨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原永兵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多年来,青岛农业大学注重务实创新,不断深化志愿服务理念,拓展志愿服务方式,努力地把西部计划建设成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建功成才的示范工程,建设成为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影响广泛的品牌工程。

  原永兵对即将奔赴西藏、新疆的大学生志愿者深切嘱咐:一是要记得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基层实践中砥砺成才。青年时代,只有吃了别人吃不了的苦,才能做成别人做不成的事,要在西部的广阔天地里充分展示风采、发挥才智。二是要记得读书学习,勤学善思,勇于创新,在服务群众中奉献青春智慧。在工作中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注重知识能力的积累和人生阅历的沉淀,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精神境界。在实践服务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朴素感情,扎扎实实为群众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三是要铭记责任,乐于付出,莫留遗憾,在修德笃实中彰显人生价值。坚持高扬理想,不弃平凡,不辞细小,在持之以恒的道德实践中,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人生境界的升华。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为志愿者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

  仪式上,原永兵为志愿者颁发了2000元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学生工作部肖传强部长宣读了《关于授予丛晓丹等7名同学“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奖学金”的决定》,志愿者代表化学与药学院韩凯同学发言,代表7名志愿者向母校做出了保证,始终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在志愿服务期间,绝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嘱托,切实履行自己的承诺;同时也表达了投身西部,奉献青春的决心。

  据悉,自2003年实施西部计划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共有168名青年学子响应国家号召奔赴祖国西部,为促进西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年的7名志愿者中有3名同学将开赴新疆,4名同学将奔赴西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将在基层一线从事基础教育、农业推广、科技扶贫和青年教育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与7名即将奔赴西部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合影。

  多年来,学校不断深化志愿服务理念,拓展志愿服务方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于2014年荣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学校2005届毕业生许晓艳同学扎根新疆,以突出的工作业绩获得了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并在2013年五四青年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