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江理工大研支团在鲤鱼浩小学播撒大学梦

 

2016-05-05 10: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舒勋)播下梦想的种子,插下梦想的翅膀,近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鲤鱼浩小学30名追梦学生身着盛装与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学子们开展“直播传真情,播撒大学梦”视频直播连线,让“大学梦”的种子撒播在孩子们心中,让孩子们感受来自各方的关怀,让孩子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无限憧憬。

鲤鱼浩小学开展“直播传真情,播撒大学梦”视频直播连线。图为活动现场。舒勋 供图

鲤鱼浩小学开展“直播传真情,播撒大学梦”视频直播连线。图为活动现场。舒勋 供图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3年起,共派出三批次15名志愿者赴往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支教。第三届支教团共有6人组成,支教8个月以来,他们采用多媒体、小组教学等多种新方式开展语文、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并根据各自特长为学生进行英语、计算机等的辅导。

  “原来大学是这样的漂亮,有悠久的历史和自己的文化,有学不完的知识。”在浙江理工大学的宣传视频中,孩子们观赏到了浙江理工大学的美丽画面,真切感受到了最真实的大学生活。

  既有感动的泪水,也有欢快的笑声,互动交流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和浙江理工大学的学子们分享学习心得,诉说生活体会,谈论理想梦想……

  据了解,支教期间,支教团运用网站平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开展了多个主题捐赠活动,截至目前,共收到广大爱心人士和慈善基金会捐赠的衣物532件、书籍200余本、各类文具10余箱、面包饼干等食品56箱,此外还有篮球、书画、乐器等用品。

鲤鱼浩小学追梦学生身着彝族特色盛装跳起欢快的达体舞。舒勋 供图

鲤鱼浩小学追梦学生身着彝族特色盛装跳起欢快的达体舞。舒勋 供图

  五彩的服饰,画出瑰丽的音诗,瑰丽的音诗,邀约灵动的舞步,飘逸潇洒、简练明快、热情奔放,孩子们向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献上了最具彝族特色的达体舞表示衷心感谢。
  “今后,我将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在生活上更加懂事,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考上大学。”来自该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常英花深受鼓舞。

  “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够带领金口河区的学生去杭州游学,去浙江理工大学游学。” 支教团志愿者方翔说,浙江理工大学支教团将进一步加强和金口河区的联系,让更多、更优秀的学子来到这里,为更多大山里的孩子播下“大学梦”的种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