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江理工研支团捐赠图书助山区孩子快乐成长

 

2016-04-26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2016年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阅读一本自己喜欢的课外书对于城市里的孩子来说,是稀松平常的一件事。但是对于处在边缘山区的孩子们来说,阅读一本课外书几乎是一种奢望。近日,由温州医科大学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与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举办的“书香缕缕何处来,爱心漂流暖人心”图书捐赠活动,在处于大山深处的金口河共安彝族乡的林丰小学举行。此次活动为林丰小学捐赠图书500余本,让孩子们渴望阅读的奢望变成了现实。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林丰小学举办“书香缕缕何处来,爱心漂流暖人心”图书捐赠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林丰小学举办“书香缕缕何处来,爱心漂流暖人心”图书捐赠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分发图书。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活动中,由林丰小学的泽老师和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了捐赠的图书,孩子们拿着崭新的图书,一个个都爱不释手。学校的老师在对捐赠图书的温州医科大学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对孩子们进行了感恩教育,希望孩子们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图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了要回报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帮助。孩子们也用自己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朗读了图书中的故事,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图为林丰小学的学生们在阅读图书。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林丰小学的学生们在阅读图书。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据悉,处在大山深处的林丰村小学,教学条件比较简陋,教学资源也十分有限,孩子们能接触到的知识也十分有限。这次图书的捐赠,带去的不仅仅是500余册图书,更是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往外界的窗户,让孩子们能在课余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