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农大研支团营建书香校园为孩子圆读书梦

 

2016-04-24 09: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曦)美丽的四月飘来了温馨的书香,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营建书香校园,在全校师生中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与龙里县图书馆联合在龙里县第三中学举办“流动图书车进校园”、“悦读,我的好老师”主题读书班会活动,第三中学副校长陈朝俊,县图书馆领导姚鸿等出席本次活动。

东北农大研支团在龙里县第三中学举办“流动图书车进校园”、“悦读,我的好老师”主题读书班会活动。

  东北农大研支团在龙里县第三中学举办“流动图书车进校园”、“悦读,我的好老师”主题读书班会活动。图为7(11)班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在分享读书心得。陈曦 供图

  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这个各种信息充斥的时代,安安静静捧一杯香茗,读一本好书便成了最暖心的事。因此校园之声广播台发起读书倡议:静对好书成乐趣,闭看云物会天机”,读书真的很快乐!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益国家、益未来!备好一本书、读好一本书、做好一件事、建立一本“书籍与我成长”的手册。

  4月22日中午,流动图书车走进校园,同学们对开放式的图书直通车很感兴趣,纷纷进入车内进行参观和阅读,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和支教团志愿者对学生们进行阅读宣传,并针对县城内的同学们发放50张免费读书卡,以便学生们可以利用周末时间在县图书馆免费进行借阅和学习。

图为龙里县第三中学学生在流动图书车前认真读书。陈曦 供图

图为龙里县第三中学学生在流动图书车前认真读书。陈曦 供图

  下午班会课期间,七年级20个班级举行了“悦读,我的好老师”主题读书班会,开展了“好书推荐会”、“读书心得谈”、“和父母亲同读书”等丰富多彩的好书推荐活动。孩子们手捧自己喜欢的书籍,以“谈读书心得”、“好书梗概我来说”等形式,将一本本优秀的课外书籍推荐给同学或家长,收到了良好效果。校团委对七年级各班级进行评比,县图书馆的领导对表现突出的五个班级颁发了篮球、跳绳器、乒乓球拍等奖品。

  研支团志愿者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培养浓厚的班级读书氛围。养成好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通过活动,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宣传“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阅读,营造阅读氛围,为构建书香校园、和谐校园、创建校园文化特色做出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