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大支教团开展暖冬行动给孩子送温暖

 

2015-12-29 09: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冬至已过。贵州的天气寒冷而潮湿,对于没有取暖设施的雷山一中学生来说更是痛苦难耐。住校读书的学生都是贫困生和留守儿童,在没有父母在身边照顾呵护,他们的生活愈加无依无助。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雷山小分队携手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暖冬行动爱心捐赠活动。

  今年已经是暖冬行动进行的第三个年头了。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共募集衣物35袋,资金5500元。12月中旬,满载着爱与温暖的捐赠物资,千里跋涉到达雷山。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雷山小分队开展暖冬行动爱心捐赠活动。图为雷山一中学生在挑选适合自己穿的衣服。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雷山小分队开展暖冬行动爱心捐赠活动。图为雷山一中学生在挑选适合自己穿的衣服。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经过对爱心衣物的分类整理后,支教团成员决定将首批捐赠物品发放给雷山一中的学生们。当一件件清洗干净,叠放整齐的衣物摆在桌椅上,供有需要的孩子们挑选时,整个教室到处弥漫着爱的温暖。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雷山分队成员与雷山一中学生合影。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雷山分队成员与雷山一中学生合影。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教室里挑选自己可以用得上的衣物。“老师,你看我穿这件衣服好看吗?”有的孩子手里拿着一件大人的衣服,怯怯地问:“老师,这里大一点的衣服我可以给我爸爸拿回去吗?”还有的孩子跑来请求——“我想给我弟弟拿个小书包,行吗?”孩子们脸上羞涩的笑容中饱含着喜悦,身处寒冷中的他们还不忘关心自己的家人,爱与被爱都是同样的令人感动。

  据悉,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爱心暖冬行动还将继续,一切都是为了让孩子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