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春游北武当

 

2018-03-15 15: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轻风漫漫,水光潋滟,碧空泛泛,云起南墙,逢之三八,古往今来,女子多奇,妇好起始,今朝犹盛,年少恋尘烟,迟暮多风华,往之大武口,赴之北武当,方不负春意婉转。

  佛光浓烈,道塔苍苍,与之同行,皆为长者也,随年少不及其所力,甚愧乎,初至高层亭,一览北武当,入目佛光闪,多家皆风情,春意浓,更为其所浓。

  青石栏杆,铜锁绕行,拾级而上,小径另存,偶尔行人,吊桥摇晃,幸而不深,寻平台处,引吭高歌,歌国颂党,皆为深情,何已赞国,尽心立业,为民谋生,方为庙堂之所从也。

  风吹水潺,绿水妍妍,闲谈闹春,其乐融融,群坐觅佳音,重拾书卷气,成语接龙闹,不乏学文章,笑意远扬,纸鸢成空,贺兰静立,岩石裸露,韭菜沟低欢颜多,共庆佳期妇女节。

  沿路风景盛,星海湖泊苏,奇石择地立,春暖杨柳青,娇风舒自在,急催百花开,光阴恍惚过,旧事近眼前,终随多年愿,青春付宁夏,三月随亲友,春游北武当!

  作者:赵小涵,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商务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