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重阳穿越贺兰山

 

2017-10-31 15: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重阳初至,晨起碌碌,零星窥之,不知其行,车马慢遥,浅笑言妍,往之大武口,意在穿越贺兰山。凉意如隙,热血不减,为之青年乎!

  近之贺兰,岩石裸露,红白相加,笑称花肉乎?四方皆怡,遂行至塔塔沟,彩旗飘飘,早有庙堂者待之,全员至,约之千余人,待枪鸣,方出发!

  初行途上笑欢颜,呼朋引伴为路全,闹之逐之精力盛,似为少者皆轻狂。行之谷底,观双侧峰,岩层完善,应为之佳选也!

  再者之,倦意轻之,言辞寡之,行行荡荡,浩瀚且长,越岭趟河,脚步重之,沙慢腿素,不得其综。同行老少皆之,众人纷说轻者盛,奈何此时不如暮,虽心神感之,亦强撑随矣!

  三者至,鞋履尽湿,湿而干,干复湿,无尽循之,体力皆弱也,气喘嘘浓,杂乱无章,坚石无恙,足底不助,方此时,无论识否,皆曰之加油也,虽旧疾隐隐痛之,亦不可弃之。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智者相逢坚持者胜也!

  重阳本是思乡日,穿之贺兰不负辞,长者亦行矣,吾辈岂敢嚷,北武当山香客重,居于高山藏威名,时辰晃晃似三也,徒步前行五十里,莫言女子不如男,巾帼照样守山峦,骄阳柔情轻轻付,佐途不改亦豪雄,贺兰巍巍今朝在,穿之越之闹乾坤!(作者:赵小涵,服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商务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