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出征辞

 

2017-08-11 09: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丁酉年凉月林钟,夏雨霖霖,滂沱成溪,风打芭蕉,青果累累,细枝东西,墨石晖晖。数百人聚之凤凰城,或喜,或欣,或亢,或奋,热血难凉平余生,故加之,曰之,西部计划。

  往西乃己意之意,不必则大者,必为己去也。追之古今,多家亦言此,仁者爱人,善推其所为,往之者,或从教从农,亦从之为政,人生于世,为己为本,忘之,则成仁。顾青春,则壮之,吾之青春撒凤凰,终未改初心。

  春去秋来黄河流,满堂荷莲闹,西部风沙,无掩热血,年少一腔报国心。南来北往情怀旧,碧波泛水涛,青春无涯,沧桑告榷,人生无憾顾频频。

  今朝出征日,长者叙前程,拳拳志愿心,句句肺腑言,男儿志四方,应当有作为,巾帼不让眉,心怀高远志,点滴基层意,深切入人心,若偿报国心,艰苦亦无妨,吾辈虽年少,不舍壮志心,尽其绵薄力,方不悔青春。(文/含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