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额尔齐斯河畔迎来新的“归家人”

 

2016-08-22 14: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八月的布尔津,美丽的童话小镇。包妍妍 供图

八月的布尔津,美丽的童话小镇。包妍妍 供图

  八月的布尔津,朝阳霞披,花果争香,童话小镇依旧美得不可方物。

  花开陌上的时节,静谧的额尔齐斯河又迎来了她新的“归家人”。

美丽的额尔齐斯河。包妍妍 供图

美丽的额尔齐斯河。包妍妍 供图

  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09年起,已持续在布尔津参与志愿支教服务七年。作为新一年的“归家人”,天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十三名志愿者已接过重担,开始了新一年的支教工作。正式开学后十三名支教团成员将分别前往布尔津高级中出、初级中学、神湖路小学、窝依莫克乡寄宿制中心小学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日前随着高中军训号角的吹响,部分支教团成员已经开始了这项为期一年却终生难忘的事业。他们在办公室整理档案,核对信息,为学生们顺利入学“锱铢必较”;他们在清晨检查卫生与安全,将整洁与安宁作为送给同学们的礼物;他们在操练场上顶着炎炎烈日,陪同学生们一起军训,亦师亦友。

  第一次听到学生们叫“老师”,心莫名的震动。这个熟悉而陌生的称谓,是责任亦是担当。我们没有师长们多年累积的教学经验,我们甚至不懂得怎样hold住这群活力阳光的孩子。但这一刻,我们和所有教师一样,只想简单的对孩子们好,一切语言在这份大爱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

天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包妍妍 供图

天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包妍妍 供图

  初来布尔津,十三只支教团的小伙伴便深深的爱上了这里的天空。看,布尔津母亲总是用她的蓝天白云温柔相待。爱是相互的,我们,与布尔津“相爱”了~

  陌上花开,我们,在路上!(天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 包妍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