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选择西部奉献青春是一种信仰

 

2016-05-20 08: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如果给你自由、给你才华、给你青春、你会做什么?你一定要像书本上书写的那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如果你注定只是芸芸众生,也要做一个牛逼的追随者,而不是一个碌碌无为的庸碌者。

  人们可以为了信仰而活,更可以为了信仰去死。所以选择何种信仰异常关键。

  常常听到有人说,这是一个缺少信仰的年代,这是一个缺少信仰的民族······

  其实,我们并不缺少信仰,只是缺少选择。

  选择是一种信仰——热血青年奔赴西藏。

  2015年我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通过大学生西部计划选拔我来到了、神秘的、神圣的、令人向往的西藏。在那里翻开了我人生的新篇章。

  我所工作的地方是平均海拔4000米的一个小县城,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常年要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给身体带来的各种不适及对远方亲人思念的痛,好男儿就应该志在四方,虽然艰苦,我没有忘记“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志愿服务精神。

  虽然我在单位从事的是办公室工作,但是一有机会我就会和领导到乡里去,到基层去,我走遍了全县11个乡镇,在这里我欣赏到了高原的独特美景,领略到了特有的山水风光;同时也看到这里农牧民的不易,生活的困苦。但是基于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国家对西藏特殊的关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这里的乡村发展越来越好,农牧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

  今年三月单位派我去驻村,我们所驻的村条件非常的艰苦,海拔4500米,常年高寒缺氧、物质匮乏,牧民的生活都比较艰苦,部分孩子还忍受饥饿寒冷;看到这些情况后,我决定尽自己所能发动身边的朋友帮助他们解决当下的困难,我通过微信朋友圈为他们募捐到了8878.77元钱和收到捐赠的衣物约300多公斤(现在还有很多朋友陆陆续续往我这边捐衣物)。当看到牧民和孩子们手里拿到物质和衣物脸上露出幸福洋溢的笑容和感激之情时,我心里也由衷的感到高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他们能用勤劳的双手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同全国人民一起奔小康。

  我服务到今年七月,一年到期,在西藏服务满两年,表现优秀的志愿者,经单位同意、项目办审核考试以后都可以享受留藏成为公务员的政策。我向项目办申请延期服务,已经得到批准。在这里我过得很充实,也让我得到了锻炼,渐渐的我爱上了这片热土,爱上了这里淳朴善良的人们,我会继续努力,继续为这里的人民服务,争取在两年后通过考核,扎根在这片净土。在这里我能尽自己所能的帮助这里的人民,为祖国边疆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人生无悔的选择,无悔的青春,我的信仰。(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姜春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