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故事 >> 正文

装扮"老人"为彝族孩子送圣诞礼物

 

2016-12-26 11: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嗯?圣诞节?

  哦。圣诞节。

  哇!圣诞节!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彝族孩子一起过圣诞节。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彝族孩子一起过圣诞节。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圣诞临近,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一下圣诞欢乐的氛围,了解圣诞的一些风俗习惯,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精心地给孩子们准备了圣诞礼物,偷偷装扮为“老人”,在5所学校相继开展了圣诞系列活动,给彝族小朋友们过了生命中的第一个圣诞节。

  共安中学

 “哇,圣诞老人!”“天哪,好漂亮的圣诞树。”小朋友们欢呼着涌进充满圣诞气氛的团队活动室。小朋友的Miss Tang化身为戴着鹿角的圣诞老人为孩子们带来了来自远方的圣诞大礼包,包括童话书,爱心饼干,平安果,生活用品等等。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共安中学开展“情筑圣诞,快乐冬天”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共安中学开展“情筑圣诞,快乐冬天”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共安中学本次圣诞活动的主题是“情筑圣诞,快乐冬天”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小唐老师组织小学部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爱的教育,孩子们积极踊跃地用语言和节目来表达自己对身边的人的歉意与谢意。在活动最后,小唐老师和小朋友们纷纷在圣诞树上挂上“写给2017的自己”的一份信。

  Merry Christmas,不哭,孩子,我能用礼物换一个笑容吗?

  共安小学和林丰小学

  “小陈老师,小陈老师,快看,我的两只袜子变成一对啦!”?“我也是!”“我也是……”孩子们兴奋的围在支教团小陈老师周围,高高举起手中的袜子,叽叽喳喳笑个不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