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 全国项目办发文 >> 正文

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志愿服务行动

 

2005-03-22 15: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哲

  本专项行动由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实施。志愿者在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贵州、四川、新疆等13个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扩大试点省(区)的全国试点地区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及安装现代远程教育设备的农村中小学,开展为期1年的技术指导和巡回培训工作。 

  招募对象:主要招募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四川、贵州、新疆等14个省(区)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要求政治素质高,熟悉计算机、互联网基本操作。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为主。 

  实施规模:2000人左右 

  服务地区: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南、贵州、四川、新疆招募的志愿者原则上在本省(区)开展服务;广东招募的志愿者在新疆开展服务;山东招募的志愿者将在本省或新疆开展服务。 

  政策支持:本专项行动志愿者享受《关于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通知》(中青联发【2003】26号)和《关于做好200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通知》(中青联发【2004】16号)规定的有关政策支持。同时,享受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有关文件规定的政策支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