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关于进一步做好200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05-05-17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项目管理办公室(团委):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体检工作,保证大学生志愿者以良好的身体素质投身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全国项目办现就进一步做好200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标准。依照全国项目办下发的体检项目(附件一)及《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中有关志愿者体检要求,确定体检医院和体检时间,严格体检标准。

  二、确保质量。各高校项目办要按照各招募省项目办统一指定的时间和医院,认真组织本校入选的报名者进行集中体检。严格把关,确保体检质量。在体检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既往病史的查询。对有严重疾病隐患的大学生,要从高度负责、关心爱护大学生身心健康角度出发予以劝退,确保选拔健康状况良好、能够胜任西部地区艰苦工作环境的大学生。

  三、及时调换。体检不合格的大学生要及时调换,调换的大学生须按照选拔程序进行体检。

  四、明确责任。志愿者抵达服务省后,如出现因体检不严导致既往病复发等情况全部费用由招募省承担。对出现的问题全国项目办将予以通报,并将此项工作作为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如发现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全国项目办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五、总结上报。体检工作结束后填写本省体检情况汇总表(附件二),于6月6日前报全国项目办,内容包括:体检医院名称、体检项目、体检人数、合格率及调换人员体检情况等。

  体检费用由全国项目办按照各省实际招募人数按人均100元标准一次性拨付省项目办。

  附件一:

  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体检项目

  一、胸部x光片

  二、心电图检查

  三、乙肝表面抗原检查(若表面抗原阳性,建议做乙肝五项检查)

  四、生化(肝功能、肾功能、血糖)检查

  五、血、尿常规检查

  六、既往病史询问

  由于各地医疗仪器型号、规格、检测试剂、方法不同,各地可依据当地医疗机构通行使用的检验标准对志愿者进行体检。


  附件二:

  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省体检情况汇总表   点击下载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项目管理办公室
  二○○五年五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刘哲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第十届优秀志愿者评选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