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马工程”专项培训班开班

 

2022-07-26 09:20: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青春兵团”   

  7月20日至7月24日,2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如约而至。7月25日上午,2022—2023年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培训暨志愿者岗前培训在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班,兵团团委书记李治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兵团团委副书记、西部计划兵团项目办主任艾里肯江·阿布来提主持开班仪式,兵团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治国对兵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兵团精神做了介绍,希望志愿者们高扬理想主义旗帜,做信仰坚定的践行者;学习传承兵团精神,做追求崇高的奋斗者;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做奉献兵团的引领者。同时强调各级团组织项目办要立足大局、完善管理、优化政策,为兵团高质量发展以及志愿者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青岛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张天一和青年人才专项志愿者代表杨灵慧作为新招募志愿者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兵团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按照兵团党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团中央关于实施“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的工作安排,将新招募的23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全部纳入兵团“青马工程”培训计划。接下来,志愿者将进行为期五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业务知识培训等。

责任编辑:李彦龙